2011/02/15 18:58

陸客打導遊 澳門百人火爆圍堵

綜合報導

  繼香港發生導遊跟大陸遊客互毆事件後,澳門昨天也因為大陸旅客跟導遊發生爭執,結果一名導遊被大陸客打傷,引發澳門當地導遊的不滿,上百人群起包圍陸客的巴士,情況相當火爆,所幸警方強行介入,才避免一場衝突。

  這批澳門導遊群情激憤,還故意擋在這輛巴士前不讓巴士離開,場面相當火爆,所幸大批員警以人牆阻隔抗議的導遊,才沒有擦槍走火,爆發衝突。

  這起事件的導火線,就是這輛巴士上來自大陸遼寧的26人旅遊團,因為提前抵達澳門,怪罪導遊遲到,雙方發生爭吵,一名男性導遊介入調停,反被三名陸客圍毆,當場倒地受傷。

  陸客粗暴的舉動,引起澳門導遊的公憤,號召上百人在聚集在巴士停靠地點,要求涉嫌打人的陸客道歉,警方獲報後,趕到現場處理,原本還打算動員警車開道,護送巴士離去,但在場導遊不肯罷休,雙方僵持到凌晨兩點,最後由涉嫌打人的陸客父親出面道歉,才平息這場風波。事後澳門旅遊局出面表示,不容許有暴力毆打事件發生,至於整起事件已經交由警方循法律途徑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