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9 12:00

毒奶噩夢再現!大陸驚見"皮革奶"

綜合報導

  同樣是食品安全問題,大陸又傳出黑心食品,這是一種皮革奶,就是將動物的毛皮磨成粉末,然後混到乳製品當中,但因為皮革裡頭含有致癌物,喝了這樣的皮革奶恐怕會有致癌危機、讓民眾憂心忡忡。

  生活富裕了,要好好顧身體,因此近年大陸奶粉的銷耗量暴增,想不到一種皮革奶卻悄悄流入市面,業者只花1/4的成本就能賺取3/4的暴利,皮革跟奶怎能和在一起呢?這得佩服大陸業者的創意,他們把牛宰殺後、扒下來的牛皮和毛髮等物質加以水解後產生的水解蛋白混到乳製品當中,增加產品的乳蛋白含量,聽起來很噁心吧。

  更讓人擔心的是皮革奶帶有重鉻酸鉀和重鉻酸鈉等有毒物質,長期食用可能會致癌,當皮革奶的傳聞傳開來後,大陸食品安全單位大張旗鼓地展開檢驗,保證並未查到所謂的皮革奶,但因抽檢的只有30%、採樣抽檢過程和訊息不透明,難安民心,難怪大陸民眾出外旅行也開始採買港澳台灣的奶粉回去,求吃的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