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9 12:00

人狗情深! 美大兵救狗行動

楊玉仙 黃翊真 報導

  伊拉克戰爭打了七年,很多美國士兵戰死沙場,不過有一隻小狗卻在戰場上奇蹟生還,也激勵了士兵們的生存意志,就在戰爭結束後,美國大兵為了把陪伴他們的狗狗救出來,還再次重返伊拉克。

  伊拉克戰場上槍聲隆隆,無時無刻都是生死關頭,遠離家鄉的美國大兵天天活在恐懼中,一個炸彈攻擊,同袍就死在手裡,不過撿來的小狗有著白毛的穆迪,卻奇蹟的生存下來,讓原本傷心的士兵們似乎重新有了希望,穆迪也一定沒想到,牠能成為士兵們的精神慰藉。

  在這場歷時七年的戰爭,這些狗兒一路上陪伴著士兵,除了消除緊張的戰爭氣氛、讓士兵們有個心靈慰藉,一張張照片看到有許多是剛出生的小狗,或者像是這隻黑色的狗,坐在士兵旁看起來也就像是個戰士,牠們似乎很有靈性,無論是多艱困的環境,就是一路跟著士兵,不過看到受傷的狗兒橫躺在雪地上,這讓即將要返回美國的士兵們相當不捨。

  士兵們不惜反抗軍令、重返戰場,只為了帶走曾經跟他們打天下的夥伴,透過國際愛護動物協會回到伊拉克,帶回跟著他們東奔西跑的夥伴,到美國受到照顧,看到這些狗兒活力充沛,就是士兵們最大的安慰,我們所不能想像的戰爭世界,狗兒成了美國士兵的精神寄託,人和狗的堅深情誼,這讓伊拉克戰爭多了一點不一樣的印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