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開放大陸奶品 驗出三聚氰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去年中國爆發三聚氰胺毒奶風暴,連帶使得國內民眾飽受其擾,今年六月份,政府悄悄開放一批兩萬四千公斤的中國植物性奶蛋白進口,可是現在又被驗出裡頭含有0.069PPM三聚氰胺,好在這批貨目前為止沒有流入市面。

  

照片上呈現乳白色粉沫狀的,就是今年六月間,一批來自中國、高達兩萬四千公斤的植物性奶蛋白,經過標準檢驗局基隆分局的查驗後發現,裡頭含有0.069PM的三聚氰胺,由於違反我國不得驗出的規定、全被查扣。這批植物性奶蛋白由台北市的食品業者進口,屬於食品添加劑,業者曾經自行送往新加坡檢驗,但是都沒有問題,在台灣被驗出三聚氰胺,令他們想不通。

  去年中國爆發三聚氰胺毒奶事件後,衛生署擔心民眾身體健康受威脅,去年九月二十一日宣佈全面禁止中國奶粉、奶精、乳製品、植物性蛋白食品進口,沒想到重新開放,卻又馬上出問題,也讓人質疑政府是不是拿老百姓的命在開玩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