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1 06:00

抗議毒奶發起人 遭判刑引公憤

綜合報導

  

保護孩子是每個父母的本能,但一位中國爸爸趙連海卻因此獲罪要入獄服刑兩年半,這個爸爸就是中國三聚氰氨毒奶粉事件中、串連受害兒童的家長,發起集體訴訟的發起人,不料中國法院竟然以尋釁滋事的罪名,判他入獄服刑兩年半,因而引起公憤。

  

他叫趙連海,照片裡的娃娃是他的寶貝,因為喝了三聚氰氨毒奶粉而成了結石寶寶,趙連海為了孩子未來的醫療照顧,串連其他受害兒童的家長發起集體訴訟、要討回公道,但是中國法院以煽動糾集的罪名,判他兩年半的有期徒刑,原來三聚氰氨毒奶粉事件早在2008年就發生了,直到第二年趙連海是趁著一樁性侵害案聚集大批不滿民眾的機會,串連其他結石寶寶的家庭,結果在社會掀起波瀾,大家赫然發現原來因毒奶粉事件而罹患結石的寶寶多達三十萬。

  事態一發不可收拾,北京當局隨即逮捕趙連海,直到最近以尋釁滋事罪判刑,網友聞訊後,紛紛抗議判決太重,趙連海則堅持不認罪,而且要無限期絕食抗議,討回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