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1 18:58

高壓電線"殺人" 巴西嘉年華17死

綜合報導

  巴西的嘉年華鬧出人命,有一輛花車竟然意外鉤到斷落的電線,造成17人喪生。而在東北亞,美國分別和南韓、還有日本舉行聯合軍事演習,再度挑動北韓的敏感神經,展開全面備戰。

  美日韓這次聯合軍演,從週一開始,分別在南韓本土、周邊海域,和日本的橫須賀基地進行,演習科目分別模擬朝鮮半島爆發全面或局部戰爭,以及日韓遭到導彈飛彈攻擊,美軍協同展開軍事支援操演,包括雷根號航母艦隊,都將參與這次例行演習,儘管南韓特別強調,演習並沒有侵略性或攻擊性,但北韓還是指控美日韓三邊軍演激化了核武戰爭危機,必須承擔一切可能後果。

  巴西這個小鎮提前慶祝嘉年華,花車意外碰上一條七千伏特的高壓電線,現場立刻亂成一團。有人抱著傷者送醫急救,有人現場作起CPR,還有人嚇得不知所措。原來高壓電線斷裂掉落,落在卡車改裝的音響舞台上,台上有12人當場被電死,台下民眾也五人觸電身亡,54人受傷。

  同樣發生在巴西,一輛轎車從後頭追撞一群騎腳踏車的車隊,總計有20名單車騎士被撞倒,雖然大家的傷勢並不嚴重,當時卻把大家嚇得要死,還有人氣得追著肇事逃逸的駕駛大罵。原來這是一場響應騎單車,不開汽車的環保健身活動,不料竟然碰上魯莽的駕駛人來攪局,活動被迫中斷,肇事的駕駛人則是隨即落網,吃上官司。

  巴西有人禍,玻利維亞則是蒙受天災,這場土石流一口氣吞噬了400戶房舍,畫面中這棟三層樓的建築應聲倒塌,整個村子唯一的聯外道路,路基也整個崩塌了,估計受災民眾多達五千人,唯一值得慶幸的是,沒有人在這場意外中喪生,雖然家當全沒了,至少大家都活下來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