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6 18:58

別想看茉莉革命!公安潑記者冷水

綜合報導

  大陸網友號召的﹝茉莉革命﹞行動,進入第三個星期天,加入行動的城市,增加到了41個,不過大陸公安全面防堵,還不准記者採訪,北京市政府甚至公開潑記者冷水,說大家休想在大陸看到茉莉革命。

  北京這兩天正在忙著開人大會議,天安門廣場本來就戒備森嚴,加上星期天又碰上茉莉遊行號召,廣場上幾乎是公安比老百姓還多,西方媒體上個星期被便衣毆打,還有港台記者被抓走問話,這個星期北京市政府乾脆規定,沒有事先報備,任何記者都不准進行採訪。

  您現在看到的畫面,就是拿不到採訪許可的路透社和美聯社記者,退求其次躲在車子裡頭,一邊行進、一邊拍攝到的北京街景,只見幾乎每個大路口、廣場上,都停有公安的警車或機車,制服公安更是到處巡邏,再加上人數難以掌握的便衣,北京這一天的治安保證是銅牆鐵壁,路人要是在公共場所稍加逗留,不管是發呆、聊天還是講電話,八成都會受到特別的關注。看來境外記者還是死了這條心,別想再輕易拍到什麼熱鬧的場面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