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8 06:15

茉莉花二度革命 記者遭公安逮捕

綜合報導

  大陸網友發起第二次茉莉花革命,結果再度遭到官方打壓,而且過程中,台灣、香港和外國媒體的記者一度被公安逮捕。

  代號兩會的散步行動展開,立即遭大陸公安驅散,北京王府井大街遭到封街,公安排成人牆,以吹哨的方式把人群逐步趕到王府井大街外,這時包括台灣有線電視台、和香港及外國媒體的記者紛紛被逮捕,北京公安先上車,我們先帶你到管理辦公室好嗎,若你拿到許可證就可在此區採訪好嗎,公安採取口袋戰術,包圍幾名記者後,強行帶上車,上車後,還特別要求記者關機,不准錄影錄音。一路上看到,假日車水馬龍、摩肩接踵的王府井大街已經沒什麼人了。

  步行區內公安也在抓人,稍有可疑,稍有反抗的通通帶走,不只在北京、上海、重慶,大大小小27個重點城市都有類似情況,因為大陸網民藉著網路,以兩會為代號發起中國式的茉莉花革命,除了封街外,還封地鐵、封百貨公司、以人海戰術方式佔據麥當勞、肯德基等可以無線上網的速食店,讓網民無法串連,官方網軍也在虛擬世界發動攻擊,據說手機不時斷訊、發出的簡訊也要隔一天才收到,官方打壓手段真是花招百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