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4 11:30

狂人嗆炸油管 國內油價恐破60元

綜合報導

  提醒您未來幾週,油價可能都會漲價,因為北非的利比亞瀕臨內戰,格達費說,不惜要轟炸油田油管,有人就推測油價可能會暴漲一倍,算一算油價會從每桶110美元漲到220美元,而國內的油價每公升可能會從現在的30多塊,漲到60多塊。

  國際油價今天漲破一百美元大關,攀上了近三年來的最高點。美國的市場分析專家預估,很快就會漲到120美元,引爆全球經濟衰退。日本的野村證券還更大膽預測,油價甚至有可能翻兩翻,漲到每桶220美元以上。雖然利比亞生產的原油,只佔全球總供應量的百分之二,不過茉莉革命從利比亞西北邊的突尼西亞延燒到利比亞東北邊的埃及。

  現在格達費這隻瘋狗被逼急了,光是情報傳出他要炸油管,就鬧得全球油價股價大波動,萬一他玩真的,後果可就不堪設想。如過這波茉莉革命蔓延到沙烏地阿拉伯也就是全世界第一產油國,那這些預測也就不無可能了。

  這其中的道理很簡單,以全球最大的消費市場美國來說,每加侖油價上漲三毛台幣,國民消費總額就會驟減360億台幣,大家消費緊縮就導致工廠歇業倒閉,引發失業潮,經濟發展就會跟著停頓下來,甚至衰退蕭條,大家又要勒緊褲帶過苦日子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