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1 11:30

世界最矮男人! 身高僅56公分

綜合報導

  您知道全世界最矮的人是誰嗎?就是菲律賓這個男生,他的身高不到56公分,跟一個小BABY差不多,不過他即將在今年六月滿18歲,也是世界上最矮的成年人。

  家住菲律賓三寶顏的保拉翁坐在大水罐旁邊,看起來簡直像個小精靈。很難想像再過三個月他就要變成滿18歲的大人了,不過他從小就體弱多病,滿兩歲之後就沒再繼續長大,身高到現在還是不到56公分,幾乎比他出生的時候大不到哪裡去,而且連站都站不太穩,沒有人扶著幾乎沒辦法自己走路,天天24小時都要黏著爸媽。

  其實在他後頭,爸媽還生了三個弟弟妹妹發育都很正常,醫生研判保拉翁除了先天營養不良,後天缺乏調養,更可能是基因有缺陷,才會導致他長不大。對於即將拿到全世界最矮頭銜,生性樂觀的保拉翁一家人倒是都很興奮。

  其實這項頭銜在過去短短一年之內就轉了三手,最先是中國大陸身高74公分,21歲的何平平,在去年三月病故,在哥倫比亞又冒出了24歲,身高70公分荷南德茲,去年十月就被年滿18歲,身高67公分的馬加爾取代,現在即將成年的保拉翁又硬是比他矮了11公分,這麼迷你的身材恐怕很難再有人比他更卡哇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