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2 11:00

新潟規模6餘震 核電廠失火

綜合報導

  日本目前餘震不斷,就在今天清晨新潟也發生規模6以上的餘震,位在新瀉柏崎市的刈羽核能發電廠傳出失火,根據核電廠員工表示,是3號機的主變壓器失火引燃,目前火勢雖然已經撲滅,不過正在確認,是否有核能外洩情況。

  強震以及海嘯過後,日本時間晚上九點多,在新潟縣又發生餘震,當地架在高樓上的攝影機,記錄下地震發生時,整個市區嚴重搖晃,一整排的大樓左右擺動,大樓的燈也被震得不停陜爍,這場餘震不只是新潟縣,在長野縣內上午同樣也有餘震發生,鏡頭來到在日本電視台內,突然的一陣搖晃,辦公室裡的人員被這一搖,有點驚慌得不知所措。

  氣象廳表示,這場餘震芮氏規模六。六,如此強烈的餘震。也因此造成長野縣內整條鐵路被震毀,馬路全诶震裂,路基整個震到幾乎要翻了過來,這一次的震源是在新潟縣上中越外海,氣象廳曾於地震發生過後,對新潟縣上中越以及佐渡島沿岸,發佈海嘯警報,這次餘震波及的地區極為廣泛,搖晃的時間都持續了一分多鐘,雖然這次的震央很淺,但是至少一週內都須要預防有餘震的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