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7 18:58

50龍捲風侵襲 美7死數10傷

綜合報導

  中國新疆降下罕見的6月暴雪,部份地區的農作物全被凍死,電力設施也被積雪壓垮,美國中西部五大湖區、上週末被五十個龍捲風侵襲,奪走了七條人命,還有幾十人受傷,連核電廠都緊急停機。而整個龍捲風摧殘大地的過程,也被民眾拍了下來。

  龍捲風呼嘯來襲,不只天空黑鴉鴉的,漏斗雲裡還傳來陣陣驚雷。現在正是美國中西部龍捲風好發期,一天之內竟然就來了五十個,而且幾乎都集中在傍晚以後,龍捲風沿著伊利湖、密西根湖橫掃到維吉尼亞州,隔天天亮之後,到處只見有如被戰火蹂躪之後的殘破景象。時序已經進入6月,中國新疆自治區塔什庫爾干縣卻降下暴雪,而且一下就持續2個小時。這是當地有史以來,第一次在6月下雪。受大雪影響,塔什庫爾干縣部份地區,剛插好的麥苗,全被凍死,其他像馬鈴薯、青稞等農作物也都凍壞,損失慘重。

  紐約長島一架小飛機撞上一棟兩層樓建築,引發熊熊大火,濃濃黑煙直衝天際,有人懷疑又發生恐怖攻擊,不過後來證實純屬意外。這架小飛機是在準備降落時,意外勾到高架高壓電纜、一頭撞上樓房牆面,墜地起火燃燒。當時飛機上除了駕駛,還有一名乘客,兩個人受到不同程度的燒燙傷,但都沒有生命危險。世界盃足球賽,北韓跟奈及利亞,在南非約翰尼斯堡舉辦一場免費的會外友誼賽,不料球迷太過熱情,發生擠踏意外。賽前大批興奮的球迷,爭先恐後搶著要進場。柵欄阻擋不了,大家你推我擠,誰也不讓誰。突然有人跌倒,卻爬不起來,因為隨後蜂湧而上的人潮,立刻又衝了過來,前後至少有廿人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