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4 11:30

物資匱乏災民多 超商食品搶光

綜合報導

  各國救難人員和物資,陸續抵達日本,不過災民人數實在太多,雖然能夠待在避難所,但是物資缺乏,很多人一天只能夠領到一條麵包跟一顆番茄,便利商店的食品,也被搶購一空。大地震過後的市區少了人潮,取而代之的是,倒塌傾斜的房屋,街上到處可以看到扭曲變形的門窗,根本就沒辦法住人,所有的居民都被集中到避難所,排隊領取食物的民眾,一個接著一個很有秩序的排隊,每個人可以拿到一條麵包跟一顆番茄。

  很多人拿了食物,就往旁邊的走廊席地而坐,一塊紙板,一條毛毯,就這樣子簡單解決一餐。當地政府,雖然可以提供避難設施,不過能提供的民生物資卻很少,主要還是得靠民眾,自己解決吃飯的問題,附近的超商,架上的食物早就被搶購一空,商品架上空蕩蕩,還有的媽媽帶了小朋友,推車上裝滿了奶粉罐,一罐罐的奶粉,都快把置物籃給裝滿,因為這些全都是要買回家庫存的。

  物資缺乏的部分,還有民生用水,當地政府,在地點提供乾淨的用水,讓民眾能夠裝水取用。很多民眾,拿著各式各樣的容器,很有秩序的在這邊排隊裝水,裝完水的民眾,提著沉重的水桶,心情更是沉重,看著地面毀損的紅磚道,不知道這樣的日子,還要持續多久,生活何時曾能夠恢復正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