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4 11:30

南三陸町200死 還有近萬人失蹤

綜合報導

  災情持續擴大,光是宮城縣當地的死亡人數,就上看一萬人,其中南三町死傷最慘重,搜救人員已經在這裡找到了約兩百具屍體,更有約九千五百人至今仍然下落不明。

  從高空鳥瞰,這一片幾乎成為廢墟的區域就是南三陸町,房屋倒塌變形,甚至是被土石掩埋,平房已經看不出原來的屋形,剩下的只有殘骸,只有岸邊幾棟較高的樓房還能看得出來原本的樣貌,也讓南三陸町幾乎滅村。

  搜救人員在這堆殘骸下,已經找到了近兩百具的屍體,但還有約一萬人下落不明,可能還被壓在瓦礫堆中,到底為什麼會那麼慘,看看地震發生當時所引起的大海嘯,可怕的海水湧上路面,就那麼一瞬間,房屋都被淹沒,數十輛車子在水上漂,但海水還是不停的往內灌,連電線桿都被沖倒,車子倒插在水裡,房子也滅頂變形,這大海嘯的威力,讓南三陸町陷在一片汪洋中,幸運逃過一劫的人,想到當時情形還是害怕的說不出話來,臉上還帶著傷痕,石川先生才剛經歷了生死關頭,現在他活了下來,但最擔心的還是他至今仍下落不明的親人,不知道還在這廢墟裡的哪個角落,等待著生存的一線生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