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6 11:30

幫幫我的祖國! 紅襪日投募款

綜合報導

  各界送愛到日本,在美國大聯盟的日籍選手也動起來,紅襪隊的松坂大輔發起,一共四名日本投手,在熱身賽之前,捧著紅十字會捐款箱募款,要為祖國盡心力。

  穿著紅襪隊球衣,手上捧著紅十字會捐款箱,從右到左分別是岡島秀樹、松坂大輔、正田樹跟田澤純一,他們都是旅美的日籍投手,在洋基紅襪大戰開打前1個半小時,拿著捐款箱站在球場門口,就是希望來看球賽的球迷,能夠有錢的捐錢,有力的出力,大家一起幫助日本進行重建,他們雖然遠在千里之外,但是看見自己的家鄉、自己的同胞,飽受這麼大的天災折磨,他們非常著急,也希望能盡一份心力。

  松板大輔於是率領日本投手,發起募款活動,呼籲球迷響應,也立刻獲得回應,旁邊一名美國小球迷,馬上拿出自己的零用錢共襄盛舉,更多的球迷還拍拍他們的肩膀,為他們打氣,松板大輔還說,雖然能做的有限,但積少成多,希望受害的災民能早日恢復元氣,更希望那些失蹤和等待救援的民眾,能早日獲救和家人團聚,四人效力的波士頓紅襪隊,和紐約洋基隊也有捐款,總共是十五萬美元,另外洛杉磯道奇隊,則會在主場發起募款活動,希望所有球迷發揮愛心,幫助日本渡過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