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5 06:15

感同身受! 小林村民募款救日本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這次日本強震,也讓曾經滅村的高雄小林村民,特別感同身受,小林村民還發起捐款救日本的募款活動,村民說,因為這一年半來,一直受到日本朋友的幫助,村民都很感謝,現在也希望能夠盡一份力量幫助,正身處災難的日本朋友。

  網路畫面中,是一年半前,在日本的東京街頭,由一群日本人發起的捐款救台灣的活動,還擺出許多八八風災後,慘遭滅村的小林村照片,請大家幫忙,許多人都大方掏錢捐助。沒多久,這群日本朋友還來到台灣找小林村民,照片中,就是他們帶來向日葵種子,鼓勵村民要勇敢走出傷痛,這份心意,一直讓小林村民對這些日本朋友感念在心。

  這次聽到日本遭逢如此嚴重災難,也第一時間在臉書上PO文關心,幸好知道他們安全無恙,但也告訴小林村民,今後必須全力自力於重建,看到這篇文章,小林村民感同身受,深深知道失去家園的苦,大家也發起捐款活動,不管50、100,希望能盡一份力量,幫助他們的日本朋友。小林村民也在土裡灑下,向日葵的種子,一起幫日本朋友祈福,能很快地從傷痛中恢復,如同他們送的向日葵一樣陽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