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31 11:30

拍賣看"開腦" 華裔醫師挨轟

綜合報導

  有一位知名的澳洲華裔,腦神經外科醫師張正賢,為了籌募腦癌研究經費,居然想出拍賣開刀過程的點子。得標者可以進入手術室,看他為病人開腦。結果,在澳洲引發爭議。

  開腦手術複雜、再加上血淋淋的過程,除了受過專業訓練的,相信沒幾個人敢看。但澳洲著名的華裔腦神經外科醫師張正賢,上個星期在籌募腦癌研究的基金會上,居然自已開腦的操刀過程當成拍賣品。出錢最高的買家,不僅可以跟他相處一整天。還可以進入手術室,看他開腦。消息傳出後,引起澳洲大眾、尤其是醫學界一陣撻伐。53歲的張正賢,曾經因為卓越的醫學成就,獲頒授「澳洲勳章」。

  這次並不是他首度拍賣開腦手術過程,之前也曾多次舉辦過類似的拍賣活動。因為募款方式實在太另類,引起雪梨大學教授查普曼注意,並發表了一篇文章探討,引發外界關注。雖然張正賢說,事前都有經過病患同意。不過澳洲皇家外科醫學院認為,就算得到病患同意,這樣做仍然不道德,而且會增加病患感染的風險,目前已經介入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