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6 11:30

仙台像死城 不放棄找生還者

綜合報導

  大海嘯的重災區宮城縣仙台市死傷慘重,日本搜救隊派出大批人力,沿著每一棟倒塌的房子一間間搜,還用擴音器呼喊,希望找到生還者,美國ABC電視台主播跟著救難隊員進入災區,看到整座城市被摧毀,不敢相信。

  四、五十名日本救難隊員來到死傷慘重的仙台市,沿著倒塌的房子找生還者,掀開地上的木板看了又看,爬上斷了一半的水泥牆,用擴音器呼叫有沒有人在裡面,製造聲音,只希望聽到任何的回音,有人生存的回應,從救難隊員失落的表情得到答案,就是還沒有找到任何的生還者。

  ABC當家主播試著從破碎的門窗往屋子裡看,裡面亂成一團,旁邊倒了一半的房子,彎下腰來看,一樣只有暗矇矇的而已,日本救難隊員進入房子裡,已經分不清楚哪裡是房間、哪裡是客廳哪裡又是廚房,看得清楚的是一堆在地上髒兮兮的室內拖鞋,還有在櫃子裡居然沒有摔破的杯子、盤子,這些餐具的主人呢。

  ABC當家主播心痛不敢相信目睹這樣的大災難,這裡是宮城縣市的仙台市,大海嘯就是從岸邊打上來,驚濤駭浪淹沒的房屋和農田摧毀整座仙台市,最先發現海邊有三百具遺體,救難隊員不死心、繼續加派人手還有搜救犬,沿著仙台每一棟房子找,就算機會渺茫就算只有一條人命他們都不放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