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9 12:00

怕輻射陸人搶鹽 醬油也不放過

綜合報導

  因為日本大地震,大陸民眾居然爆發搶鹽潮,他們聽信謠言,說吃鹽就能對抗輻射,所以瘋狂搶購,買鹽囤積,還有民眾,把目標轉移到醬油,認為都是鹹的,效果應該一樣。

  大清早菜市場,這間小雜貨店排隊民眾,從店外排到店裡面,大家緊盯的都是店家從倉庫搬出來的鹽巴,買鹽秤斤論兩,這時候每一把鹽都顯得很珍貴。因為這些民眾跑了好多個地方,都買不到鹽巴,從住家樓下的超商,架上放鹽巴的現在都是空,這位小姐聽長輩說吃鹽巴可以抗輻射,急著來買想不到撲了空,搶鹽似乎變成了全大陸運動,因為光看這些照片,超市售鹽區你擠我我擠你,人人伸長了手只想拿到一包鹽,更誇張的是買不到鹽。反而改買醬油。以為只要有鹹就能抗輻射,人人都聽信謠言,以為吃鹽就不會被日本的輻射影響,搞得人心惶惶,讓家裡真的沒鹽的張先生,怎麼就是買不到,大陸官方擔心有人哄抬,已經出面維持鹽價,更保證一定會讓大家都買的到鹽巴,要民眾不用搶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