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2 18:58

福島海域輻射超標 台灣也怕怕!

綜合報導

  日本福島核電廠,三號機和二號機,昨天又冒出濃煙,到現在都還沒有消退,而且福島電廠的周邊海域,還被驗出輻射值超標127倍,就怕會影響到台灣海域,根據國際原子能總部公佈的最新消息,福島核電廠附近,方圓20公里內,被測出輻射量是標準。

  的1600倍,這也是第一次除了日本外,有外部的偵測報告,專家也說,福島附近輻射污染嚴重,想要恢復污染前的原貌,可能需要三個月的時間。福島第一核電廠最新照片,這是三號反應爐,冒出黑色濃煙,旁邊的二號機組,也冒出了白色的蒸氣,核災危機難道又要擴散?同時福島附近的海域,發現碘含量超標127倍。核工專家認為,附近的水產生物恐怕已經被碘污染。

  日本官房長官,趕緊出面解釋,說是不會危害健康。但大家還是擔心,這含有碘的海水,有沒有可能擴散到台灣。由圖來看,台灣距離福島有2200公里,就算碘透過海水擴散到台灣,也已經非常微量,不太會影響到台灣。自從福島第一核電廠,輻射外洩後,日本官方不斷公佈輻射檢驗結果,國際間也非常重視。

  根據國際原子能總部,公佈的一項最新消息,福島核電廠方圓20公里內的輻射量,超過標準質一千六百倍。雖然不會有立即的危險,但如果在這樣的輻射劑量中待上一個小時,就等於照了1.5次胸腔X光。一天下來,就等於連續照了36張胸腔X光,影響其實很大。而福島核電廠附近,嚴重遭到輻射污染,附近居民都被迫撤離。專家說,居民想再回去住需要一段時間,保守估計是三個月,但一切都還需要時間觀察。福島地區居民恐怕還有,很長一段復原路要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