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9 18:58

抗輻最前線! 無名英雄救日本

綜合報導

  日本百年強震,引發核爆輻射危機,但很多人卻堅持在工作崗位,包括核電廠裡,有兩百位壯士暴露在恐怖的輻射當中,跟反應爐搏鬥,他們都是最基層的老員工,還有自衛隊跟消防隊也不顧危險,在現場灑水降溫,誓死捍衛家園。

  身負重任的消防隊員準備出動,長官一個一個跟他們握手,因為這一次的任務不比平常,很可能一去就再也回不來。要去的地方就是這裡,福島核電廠。從空中往下看,一號機二號機三號機四號機,每一個機組全都非常危險,隨時都會發生核爆,這裡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三號機廠房外殼被炸飛,支架已經東倒西歪,這就是消防隊搶救的重點。

  開著消防車、搭著雲梯,從20公尺高的地方,不斷灑水想降低3號機的溫度,真的要冒著生命危險才能靠近。因為一旦暴露在超高輻射中,就算保住性命,也得賠上健康。但是這些勇士們沒時間想到自己,只顧著趕緊搶救,但是不管灑了多少水,白色的水蒸氣還是不斷冒上來,可見降溫的效果非常有限。

  但是這些消防隊員,仍然沒有退縮,為了所有人的生命安全,繼續搶救第一線,消防員用自己的健康交換世界的安全,總算慢慢開始有了成效,黑夜裡一號機跟二號機已經裝上電纜,冷卻系統開始啟動,只要有用,核爆危機就能初步解除,但為了裝電纜,消防員得和核電廠靠得多近,身體會被多少輻射污染,光想就令人替他們捏把冷汗,不過他們成功做到了,雖然暴露在輻射下的身體,不知道未來會出什麼狀況,但現在他們已經用行動,向世界證明勇敢的真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