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2 18:58

"50壯士"救福島 傳簡訊道別家人

合報導

  目前在福島核一廠搶救的人員,總共增加到三百人,這些壯士,以五十人一組,輪流進電廠維修電力,以及滅火,外界統稱他們是"FIFTYHER",五十壯士,現在部份支援的東京消防隊員撤出,核電廠英雄也終於在媒體前曝光。有隊員說,他們當初臨危受命,緊急進電廠灑水,連再見家人一面都沒辦法,只能用簡訊告別,要妻子好好保重。現更在傳出,已經有13人出現噁心、嘔吐,和發燒這些輻射感染的症狀,送醫治療,日本政府也協調,明天將派橫濱消防隊支援,大家輪流進駐搶修。

  身在福島核電廠救災的英雄,人數增加到三百人,他們處在輻射量超標的環境裡,以五十人為一組,輪流承受高輻射量的傷害。國際媒體說,他們是FIFTYHER,福島五十壯士,當中也包含了他們。進電廠,從地面接近救災的東京消防隊員,壯士救難是什麼心情,他們說就像赴死。

  消防隊長富岡先生,講到哽咽,所有隊員都是拋棄家人,把命豁出去,這位佐藤先生,就連想跟家人說對不起,也沒辦法當面說。壯士真的是救世主,現在傳出,已經有13個名壯士,因為感染輻射,頭暈嘔吐,緊急送醫,還有人出現反應遲緩症狀,他們接受的輻射量,超過100毫西弗,等於同時照了一千張X光片,比人體一年承受的安全量,超出一百倍,就算現在沒有症狀的勇士們,也不能保證未來,會不會罹癌,但現在他們不多想,只想回到家人的懷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