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4 11:30

日核污染蔓延 25國使館關閉

綜合報導

  日本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危機,現在輻射塵污染的範圍越來越大,因此25國駐日使館、宣佈關閉或是遷移,不過在核電廠搶救的兩百位員工,還是不眠不休,跟輻射展開一場生死決鬥。

  黑暗中,這群身穿防護衣的作業員摸黑拿著手電筒,照亮地面上的計畫書,商討作業,他們就是福島核電廠爆發輻射外洩危機以來,堅持崗位的核電廠英雄。但這群工作人員捨身取義,不眠不休的搶救行動,仍面臨重重難關,首先是一號機組反應爐一度出現攝氏400度高溫,接著二號機組也偵測出每小時五十萬微西弗的輻射量,是核災以來最高值。而且三號機組三天內兩度冒黑煙,現場人員一度撤離,終止作業。

  眼看這場輻射外洩危機短時間無法落幕,駐日本的外國使館紛紛走為上策,有多達25國使館宣佈關閉或遷移到其他地區。然而福島縣跟鄰近的茨城縣,櫪木縣跟群馬縣,已經宣佈淪陷,不但居民走不了,連於農作物也淪陷,其中蔬菜被檢驗出[銫134]這種放射物質,而且超標164倍。這份黑名單當中,受害最慘的就是福島縣,菠菜,甘藍菜等十一種蔬菜跟鮮奶都不能喝下肚,不但農民的辛苦化為烏有,沿海數以萬計的漁民也是叫苦連天。日本漁民。無所不在的輻射塵飄散到全日本,要如何打贏這場無形戰爭,將是東北強震後重建的最大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