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5 11:58

社子氨氣外洩 居民要求工廠遷移

林欣儀 林國煌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社子地區日前發生工廠氨氣外洩事件,造成附近民眾62人送醫急救,今天有居民出面控訴,當天有許多人呼吸感到刺痛、咳嗽不斷,嚴重的還產生眼角膜破裂,要求這家氨氣儲存場趕緊遷移,但業者表示,這裡只是倉庫並不是工廠,當天只是在做加壓測試,而環保局也對業者開出一張15萬元的罰單,要求限期改善,如果再度發生外洩,最嚴重將勒令停業。

  比丘尼一個個哭紅眼眶,回想起21號隔壁倉庫氨氣外洩,總共造成附近民眾62人送醫仍心有餘悸,位在台北市社子島、延平北路七段的這間地藏禪寺,隔壁就是老日光工程公司,專門外銷提供冷凍使用的氨氣,在21號加壓測試時,不慎外洩至少40公斤的氨氣,讓比丘尼人心惶惶,質疑這裡明明屬於農業用地,怎麼可以設置工業用倉庫,要求搬移,業者看到大批媒體聚集,開啟倉庫大門,要大家公平做個檢驗。

  到底這裡是不是農業區,北市商業處還沒作最後查證,但環保局已經針對安氣外洩開出15萬元的罰單,並強調,氨氣外洩並不會造成爆炸,只要用水稀釋就會變成一般的消毒水,請附近民眾放心,未來也會加強稽查,未來如果再發生外洩,嚴重將勒令停業,而業者表示,目前已經在尋找工業區將搬移廠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