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4 11:30

防範輻射侵台! 檢驗日本貨櫃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為了防止日本、可能遭輻射污染的貨櫃進到台灣,基隆關稅局即日起,出動大型X光掃瞄機,針對宮城縣、仙台、福島等13個港口所進口的貨櫃進行檢測,只要輻射量超過0.2微西弗,就會立刻通報原能會。

  這一大堆的貨櫃,剛從日本過來,在碼頭卸下後,馬上得進入輻射檢驗第一關,大型X光機,全貨櫃掃瞄。X光機從貨櫃車尾。移動到車頭。只要一發現輻射過量。就會發出警報。現場立了個告示牌。往後只要是日本宮城、福島等地出發的貨櫃。都得先經過這一關。而且還不只這一關。還有人工手持輻射偵測儀,把這貨櫃掃過一次,一般環境偵測到的輻射值為0.1至0.2微西弗,若檢測出超過0.2微西弗,表示貨櫃可能受輻射汙染,將進一步開櫃對貨品偵測。若確定受輻射汙染,就會將貨品扣下,並通報原能會處置,目前為止所有接受檢測的貨櫃,沒有發生超量輻射的情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