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9 06:15

還有一人失蹤! 幼園畢業禮感傷

綜合報導

  日本東北大地震摧毀宮城縣氣仙沼市,當地一所幼稚園舉行了畢業典禮,不過典禮上看不到小朋友的笑容,還有人當場難過落,因為其中一個畢業的小朋友到現在還是下落不明。

  禮堂裡這群小朋友個個胸前別了一朵紅花,慶祝從幼稚園畢業,但現場卻完全看不到任何笑容,不但有小朋友難過到眼眶紅腫,也有家長當場頻頻拭淚,這麼讓人感傷的畢業典禮,都是因為他們的家園、也就是宮城縣氣仙沼市是這次日本東北大地震的重災區,而且在場的小朋友都有機會一個個輪流上台,從校長手中領取一張畢業證書,但這所幼稚園裡還有一位小朋友卻也沒有這個機會了。

  氣仙沼市遭到海嘯襲擊,當地七萬四千名居民流離失所,不但有小朋友罹難,也有小朋友痛失親人,但為了明天會更好,幼稚園照常舉行畢業典禮,就是要讓災民走出天災的陰影,遭到海嘯重創的氣仙沼市,放眼望去滿目瘡痍,還真得靠這群未來的國家棟樑才能重新站起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