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30 18:58

福島最壞打算... 放棄4座反應爐

綜合報導

  日本福島核電廠證實測出了放射性「鈽」元素,顯示反應爐的燃料棒已經熔毀,而且大量外洩的輻射碘131,是美國三哩島事故的十九萬倍,日本官方宣佈進入最高警戒,坦承對於挽救福島核災,已經束手無策。

  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危機要如何善後,首相菅直人出席國會備詢,終於說了實話。日本首相菅直人,強調要對核災保持[最高戒備],首席幕僚接下來這段喪氣話,更顯示日本政府已經束手無策。日本官房長官,枝野幸男。偏偏這節骨眼,在東京總部負責指揮坐鎮的東京電力公司社長[清水正孝],因為高血壓頭昏,緊急住院,讓搶救行動陷入群龍無首的局面。

  由於福島核電廠反應爐廠房,嚴重毀損,輻射物質不斷外洩,監測到超標的放射碘131。從3月26號的1250倍,隔天就變成1850倍,到了第四天,也就是3月29號更達到驚人的3355倍,顯示危機還在持續升高。法國「輻射防護暨核子安全研究所」估計,福島外洩的碘131輻射量,已經達到32年前,美國三哩島事故的19萬倍。

  同時美國智庫科學和國際安全研究所也看衰福島核災,認為已經逼近國際核事故分級表中的六級,甚至可能上修到跟車諾比核電事故相同的七級。但搶救福島核災的行動還是得繼續進行,當局考慮採用防輻射的特殊布幕蓋住反應爐,作為應急措施,但這種方法只能治標,不能治本,危機要如何善後,沒有人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