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3 18:58

東京水源驗出輻射 威脅嬰幼兒

綜合報導

  日本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危機,依舊危機四伏,雖然三號機組今天上午已經通電,但下午又傳出三號機組冒出灰煙的消息,當局再次撤離現場人員,同時輻射擴散的腳步越來越快,不但福島縣等鄰近四個縣,有蔬菜跟鮮奶遭到污染,就連東京都的自來水也倍檢驗出超標兩倍的輻射物。

  搶救福島核電廠,消防人員動用特殊灑水車,以五十公尺長的機械手臂,持續對四號機組灑水三個小時,灌注18噸的海水,不料危機沒解除,又傳出三號機組外牆冒煙,當局緊急撤離現場人員,著手調查原因。但外洩的輻射塵不但籠罩整個福島縣,並且繼續往南飄散,連遠在兩百多公里外的東京也遭殃。

  東京都一處淨水廠的自來水,檢驗出超過標準值兩倍的碘131,當局立刻呼籲民眾不要讓嬰幼兒喝下,以免為害健康。而且福島縣,茨城縣,櫪木縣跟群馬縣,當地的蔬菜也被污染,檢驗出[銫134]放射物質,而且超標164倍。日本官房長官。枝野幸男。這份黑名單當中,受害最慘的就是福島縣,包括菠菜,蕊切菜,甘藍菜,日本油菜,油菜,花椰菜,白花椰菜,蕪菁等十一種蔬菜不能吃,還有鮮奶也不能喝下肚。

  另外茨城縣則是菠菜,蕊切菜,荷蘭芹跟鮮奶。櫪木縣有菠菜跟蕊切菜,群馬縣同樣也是菠菜跟蕊切菜。影響所及,日本蔬菜跟牛奶已經被美國列為拒絕往來戶,機場海關人員全副武裝,腰部佩戴輻射偵測器,檢驗從貨機卸下的日本食品,連歐盟也開始緊張,法國率先檢驗日本進口產品,就怕被輻射沾到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