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1 18:58

水含輻射碘又有銫 東京人恐慌

綜合報導

  日本繼菠菜和牛奶之後,今天又驗出芥花菜和小茼蒿,也受到輻射污染,而東京的自來水,不但驗出了輻射碘,今天更證實遭到另一種輻射物質銫的污染,雖然含量都很低,不至於影響健康,日本民眾卻難免更加惶恐。

  距離東京大約100公里,群馬縣出產的芥花菜;距離東京才50公里,千葉縣的小茼蒿,都被驗出微量的輻射,儘管含量微乎其微,吃下去也不至於危害人體健康,日本當局還是下令,比照前一天來自福島和茨城縣的菜和牛奶,全部回收銷毀。為了博取日本民眾的信任,最近天天露臉的日本政府發言人,面對媒體還很有自信的誇下海口。

  不過像他這麼敢吃的人,全日本大概找不到幾個了。現在東京的生鮮市場裡,別說是青菜蔬果,連根本還沒有被牽連到的海鮮,也都乏人問津。這就是東京著名的阿美橫町魚市場,老闆說這兩天好不容易進了一點新貨,大家卻都是只看不買,可見光是靠官員說大話,還是難以重建消費者的安全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