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4 11:30

骨架構造仿真鳥 機器鳥翱翔天際

綜合報導

  德國一群工程師,成功打造出一隻,構造幾乎和真鳥一模一樣的機器鳥,實現了人類想要遨遊天際的夢想。

  這是一隻不只是外型、連裡頭的骨架構造,都儘可能模仿真鳥的機器鳥。從它在空中展翅翱翔的姿態,遠遠望去還真的會讓人看花了眼,分不清真假呢。我們把它帶回地面,讓大家就近看個仔細,就會發現它,不只是翅膀的動作,連頭部和尾部的連動,也都和真鳥沒有兩樣。設計團隊給它取名叫SMAR TBIRD聰明鳥,就是在讚嘆大自然的奧妙,創造出鳥類翅膀那麼精細輕巧,又省力的動力結構。

  而這隻機器鳥最大的技術突破,就是用碳纖維和鈦金屬這些韌性又強又輕質的材料,複製出模仿鳥類翅膀擺動的機制。因此這麼大一隻,翅膀展開足足有兩公尺寬的大機器鳥,包括馬達和電池、總重量竟然不到半公斤。

  這家德國公司,之前還發表過其他效法大自然的作品,包括會飛的水母、會飛的魟魚,還有飛行企鵝,不過這些設計,都是靠類似氣球的主體構造,靠著比大氣還要輕的氦氣球結構,來達到漂浮的效果。而現在這隻機器鳥,則是真材實料、靠本身拍打翅膀產生的浮力來飛翔,這樣的技術突破,確實更值得家給他拍手鼓勵鼓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