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6 12:00

急煞阻救護車 惡駕駛:不記得了!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在路上看到救護車,大家都會趕快讓路,但新店一輛救護車,載著86歲老太太送醫急救,沒想到,一位惡劣駕駛,不但不讓路還對救護車比中指,甚至故意緊急煞車,阻擋救護車,導致老太太來不及急救,不幸死亡。警方查出駕駛身分,並要求他到案說明,但這名男子卻說,自己情緒不穩,長期服用藥物,對於故意阻擋救護車竟然說完全不記得了。

  救護車往醫院的方向,在馬路上狂奔,車上載了一名86歲,沒有呼吸心跳的余老太太,救護車前方的車輛,紛紛讓出路來,但是,就只有這一輛紅色「SMART」。車號4569-ER的小客車,不但不讓路,駕駛還搖下車窗,伸手比出中指,對救護人員嗆聲,小客車的前面明明還有很大空位,就是故意卡位,不讓救護車通過,甚至還故意緊急煞車,害得救護車差一點撞上去。救護車內人仰馬翻,導致救護人員無法繼續進行CPR急救,原本四分鐘的路程,被延誤了一分鐘,余老太太到醫院後宣告不治。

  救護人員,決定到警局提告,罪名是妨害公務,警方要求這名蕭姓駕駛到案說明。沒想到,他卻說這些過程,根本就不記得了,解釋是要讓救護車先過,才會連踩煞車。沒想到卻造成反效果,延誤救援時間。當時也坐在救護車上的死者女兒,難掩悲傷情緒,但媽媽已經回不來了,還能怎麼辦呢?再看一次,這樣的行為,不但比中指挑釁甚至還緊急煞車,延誤救人時機,駕駛卻推託自己情緒不穩,完全不記得過程,這樣說法。真的讓家屬難以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