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4 11:30

水泥灌漿失效 輻射水洩不停

綜合報導

  日本福島核一廠,因為二號機的維修井,出現了20公分長的裂縫,高汙染的輻射水,不停流進大海,一開始用水泥灌漿無效,後來又灌高分子聚合物,但還是沒辦法擋住輻射水,東京電力公司還在想辦法。

  原因找到了,照片中,二號機排水口的維修豎井有個20公分長的裂縫,帶有輻射的污水就是從這兒流入海中,污染海洋。東京電力先是用水泥灌漿、丟入紙張、木屑能各種能吸水的材質,企圖止漏,但因流水量大而無效。

  接著灌入高分子聚合物,這種材料有點類似嬰兒紙尿布,遇到水之後能膨脹50倍,工作人員還在聚膠裡加入染料,一方面希望找到是否還有別的裂縫,一方面希望它的吸水膨脹特性能阻止和延緩輻射髒水外洩。但據外電報導,這種最新阻漏方式還看不到成效。

  輻射汙水繼續流入太平洋,2號機組出水口的輻射值仍超標一萬倍,而距離電廠四十公里的海水輻射碘也超標一倍。是否徒勞無功,要到今天稍晚才知道。不過令人喪氣的是日本政府首次表示,阻止輻射外洩,可能要花好幾個月的時間。之後將竭盡所能恢復反應爐冷卻機制,讓核電廠趨於穩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