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4 18:58

東北震災3週後 12715人確定罹難

綜合報導

  日本東北大地震發生超過三個星期,目前確定有12175人罹難,還有15489人失蹤,而且福島核電廠大量的輻射污水流入大海已經一個星期,當局從水泥灌漿,噴灑高分子聚合物,甚至連沐浴鹽都派上用場,還是無法解決問題,目前考慮緊急設置圍欄,防止海水輻射污染持續增高。

  福島核電一廠二號機組排水口的維修豎井出現20公分長的裂縫,持續流出高輻射量的污水,東京電力公司展開搶救大行動,首先以水泥灌漿方式企圖填補裂縫,卻因為污水流量過大,宣告失敗,接著第二招,就是噴灑這種高分子聚合物,希望藉由它吸水膨脹50倍的特性,減緩輻射污水外洩,不料排水口輻射值依舊超標一萬倍,於是緊急宣佈第三招。

  日本原子力安全保安院發言人西山英彥,原本希望藉由沐浴鹽來追查輻射污水外洩的源頭,但是經過四小時後,仍看不到乳白色污水流出,顯示第三招也失敗,眼看輻射污水越積越多,逼不得已只好先將二號機組廠房內,約一萬五千噸的低輻射污水先行排放到大海減輕負擔,同時根據讀賣新聞報導,當局已經緊急借調靜岡市一座大型鋼鐵人工浮島,要改建成水箱,用來儲存約一萬噸的輻射污水。不過當務之急,還是得防堵輻射污水流出,因此東京電力公司計畫在一號到四號機組的出水口附近,緊急設置攔淤柵欄,作為防堵污水的最後一道屏障,但還得花上好幾天才能完工,而且效果如何,不得而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