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8 18:58

海嘯摧殘成廢墟 最美公路不再...

綜合報導

  日本東北大地震災後十八天,連接宮城縣跟岩手縣的45號國道,終於搶通完畢,但沿路看到的都是堆積如山的瓦礫堆,而且國道45號沿線的名勝也慘遭海嘯波及,幾乎全部山河變色,讓許多日本民眾不勝唏噓。

  來到日本東北地區,開車族必經的國道45號公路,遭到海嘯摧殘後,歷經十七天的搶修,終於全線通行,但沿路的建築物七零八落,加上堆積如山的廢棄物,彷彿就像進入慘遭砲火蹂躪的戰場。但原本45號國道,行經岩手縣釜石市到宮古市的沿岸風光,盡是茂密的林木跟清澈的海水,卻因為一場大海嘯,全都變了樣。

  而且不但國道45號沿線地區山河變色,鄰近的名勝景觀也不復以往。素有日本三大美景之稱的宮城縣松島,散佈260多個大大小小的島嶼群,加上松木、藍天、碧海,每年吸引成千上萬遊客搭船,飽覽海灣風光。但如今美景不在,何時能夠恢復昔日的旅遊盛況,沒有人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