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4 11:30

焚燒可蘭經 阿富汗暴動7死

綜合報導

  美國佛羅里達一名牧師,反回教,公開焚燒可蘭經,引起全球穆斯林不滿,阿富汗民眾更連續3天發動示威,還攻擊當地的聯合國辦公園區,至少7名聯合國人員遇害。

  熊熊一把火燒了伊斯蘭教的聖典可蘭經,也激起了全球穆斯林的怒火,成千上萬的阿富汗民眾,連續3天走上街頭,他們發出怒吼表示對焚燒可蘭經的極度不滿,部份民眾更轉而攻擊聯合國,位在阿富汗北部馬薩沙里夫的辦公室,造成至少7名聯合國人員喪命,其中俄羅斯藉的工作人員鄂夏夫,被打的跌落水溝中,情急之下他背誦了段可蘭經的經文。

  讓攻擊他的人以為他是穆斯林,放他一馬才保住性命,聯合國駐阿富汗特別代表米斯圖拉,不過引發如此大風波的福音教會牧師泰瑞瓊斯,態度仍然相當強硬,不僅如此,他還計畫這個22號到位在密西根州東南部迪爾伯恩市,美國最大的清真寺前發起示威活動,恐怕到時將會進一步擴大,焚燒可蘭經所引起的緊張情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