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30 18:58

今年最大6級震! 花蓮人逃命

林仙怡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今天中午12點22分地牛翻身。花蓮出現規模4.7的地震,花蓮縣壽豐鄉的震度達到六級,是一年內出現的最大震度,和去年的高雄甲仙地震相當,在花蓮秀林鄉的銅門國小,有學生嚇得跑到教室外。幸好這一次六級的震度,只維持0.12秒,而氣象局也說,這次地震是板塊碰撞,屬於正常的能量釋放,民眾不要太擔心。

  地震來囉,小朋友拔腿就跑,一瞬間,所有人通通從教室跑到室外,就在中午的用餐時間,花蓮突然地牛翻身,靠近震央的銅門國小,搖晃得好厲害。講起地震,每個人比手畫腳,都很害怕,同一時間,在辦公室上班的人,也嚇到從椅子上跳起來,就連超市裡,冷凍櫃的架子也被震垮,架上的布丁個個東倒西歪,幸好只有搖一下。

  在花蓮發生的這起地震,規模4.7,但是花蓮壽豐的震度,卻達到六級,六級的震度,等於最大加速度,超過250GAL以上,不但是一年內,出現最大的震度,還等於去年高雄甲仙大地震,出現在台南和嘉義的震度,原因是歐亞板塊和菲律賓板塊之間的碰撞,幸好搖晃的時間短,只有0.12秒。六級震度,萬一持續兩秒以上,可能就像這樣。堅固的房子,都會被震垮,地牛隨時會翻身,唯一的保命之道,請往空曠的地方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