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專機剛果墜毀 32人罹難

俞姵箖 報導

  聯合國一架載運維和人員的專機,從非洲剛果東北部起飛,預計飛往首都金夏,疑似因為遭遇暴雨,不幸在降落時墜毀,機上33人,有32人罹難,是聯合國成立以來,傷亡最慘重的一起空難。

  墜機意外發生後,白色機身上,聯合國的英文字樣還清楚可見,不過機上乘客卻是天人永隔了,而且機身嚴重變形,變成了一堆廢鐵,各種零件散落一地,根本看不到專機原本的面貌。這架專機載運四名機組人員以及29名聯合國以及其他非政府組織成員,從剛果東北部起飛後,抵達首都金夏沙機場時,不幸遭遇暴雨,駕駛冒險降落,卻意外墜毀,造成機身斷裂,起火燃燒,結果機上乘客只有一人奇蹟生還,其餘三十二人不幸罹難,是聯合國成立以來,人員傷亡最慘重的空難事件。

  由於剛果境內戰火不斷,聯合國人員長期進駐,並派駐超過1萬9000名維和人員,負責保護無辜平民,但是戰爭破壞,加上施政貪腐,剛果的基礎設施極度缺乏,連帶交通狀況惡劣,還不時傳出空難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