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1 18:58

日震災募款 紅十字會擬一次捐出

綜合報導

  日本東北大地震今天發生到今天,剛好一個月的時間,因此全國民眾在下午2點46分,也就是強震發生的時間,紛紛放下手邊的工作,向罹難者默哀一分鐘。

  下午兩點四十六分,在重災區也就是宮城縣南三陸町,災民們一字排開,低頭默哀,表達對東北大地震罹難者最深切的哀悼。大地震引發海嘯吞噬東北沿海地區,造成至少一萬兩千多人死亡,同時還造成日本25年來最嚴重的核能危機,引發民怨高漲。

  終於在災後一個月,東京電力公司社長親自致歉。但遲來的道歉引發福島居民的憤怒,當場嗆社長,怎麼有臉來福島。而且輻射外洩情況比預期嚴重,就連位於核電廠半徑三十公里外的福島縣飯館村,約一千位居民也得在一個月內撤離。

  另一方面,東北災區到處千瘡百孔,滿目瘡痍,基礎建設的修復作業,根本無法進行。因此預估重災區仍有多達三十六萬人,過著沒水沒電的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