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1 18:58

"丐幫"進攻交易網站 月賺6萬6

綜合報導

  網路世界真的是無奇不有,大陸居然有人想出了上網乞討的點子,而且還有人宣稱在30天內,一共獲得了1萬5千元人民幣,相當於6萬6千元台幣的捐款。著名的線上交易網站「淘寶網」,就淪為網路乞丐出沒的平台。不過消息傳出之後,「淘寶網」網站管理人員就立刻把打著乞討名義的產品下架,杜絕這股歪風。

  在「淘寶網」的搜尋欄位裡打進「乞討」兩個字,已經找不到任何以個人名義討錢的項目。可是在其他的網站上,還是可以看到像這樣打著「乞討無罪,要飯有理」的旗號,公開索討金錢的網頁。甚至有人把街頭賣藝行乞那一套,也搬上了網路,自拍了一段MV,目的也是跟網友討錢。

  網路乞丐,求求你給我一毛錢,不要再對我說你沒有,如果我們是朋友,就請你給我一毛錢。上網乞討的千奇百怪,有的人是因為「兒子得了白血病」,有的人則是「窮到沒錢繳房租」,甚至還有人是為了要「給老婆買汽車」。

  更奇怪的是,竟然真的有人願意掏腰包,捐錢給這些人。捐錢網友。我也給他帳戶裡面,匯了大概幾塊錢這樣的金額,他可能會激發很多年輕人,這種奮鬥的鬥志。但也有很多人對這種網路乞討的行為,不以為然。大陸網友,不勞而獲的東西,享受起來不會心安理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