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3 12:00

巨無霸撞小飛機 600人驚魂!

綜合報導

  來看這起驚魂記。一架法航空中巴士A380客機,前天晚上在紐約甘迺迪機場、準備起飛時,機翼竟然擦撞到另一台小客機,結果、小客機的機尾、當場被撞斷。而兩架飛機上,將近六百名乘客,都嚇壞了。

  畫面上可以清楚看到,小飛機停在跑道上,一架空中巴士A380,正從它正後方經過,就在這時A380的機翼似乎勾到了小飛機,強大拉力把整架飛機轉了將近90度,慢動作再看一次,小飛機的垂直尾翼,被A380的左側機翼勾住,原本停的好好的小飛機,被硬生生拉的轉了將近一個直角,機長得知自已被撞後,立刻通知塔台要求救援。

  當時兩架班機上,各有66名和5百多名乘客,大家都嚇壞了,還好除了飛機受損,沒有任何人受傷,經初步調查事發當時,小飛機已經降落在甘迺迪機,正在跑道上滑行時,因為發現一台地勤車經過,於是停下來等車通過,就在這時法航一架A380,剛好在跑道上滑行準備起飛,意外就這樣發生了。

  而這一切可能都是甘迺迪機場跑道太窄惹的禍,空中巴士A380是目前體積最大的民用客機,機身有8層樓高機翼總長有80公尺,相當於一個足球場大,要讓它順利起飛,跑道寬度至少要有30公尺,但甘迺迪機場跑道寬度,卻僅有25公尺,再加上班機起降頻繁,才會釀成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