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2 11:58

旅遊感冒轉肺炎 醫療包機救唐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行政院院長唐飛驚傳病危,唐飛二周前赴大陸旅遊探親,因為中途勞累不慎感冒、轉為肺炎,並且出現敗血情況,家屬昨夜緊急租用醫療包機,清晨五點將唐飛從大連接回台灣,榮總表示,唐飛罹患急性肺炎、白血球過高,目前還沒有脫離險境。

  

戴著氧氣罩,前行政院長唐飛被全程陪伴的醫護人員、緩緩送下救護車,躺在擔架上,唐飛看起來身體非常虛弱憔悴,老婆緊跟身旁嚇壞了,半個月前唐飛跟老婆到大陸探親,每次坐車就是好幾個小時,加上氣候變化,78歲的唐飛身體受不了,本來只是感冒,沒想到病情惡化變成肺炎,緊急啟動兩岸醫療包機,8月11號晚間十點,復興航空空中巴士專機立即從桃園起飛、12號凌晨3點飛抵大連,除了機組人員,還派遣5位醫療專業人員隨機提供照護,連夜護送回台灣,到機場直接送上救護車趕往榮總醫院,所幸目前沒有生命危險。

  唐飛擔任過空軍總司令、國防部長,在2000年受到陳水扁重用,擔任扁政府第一任閣揆,不過卻因為堅持興建核四,成了扁政府的超級大絆腳石,就任才短短100多天,最後以身體健康為由辭職下台,由於唐飛早就有胸腺瘤的問題,這次檢查是白血球過高,是否能脫離險境,這兩三天是觀察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