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9 12:00

大陸"海選"空姐 有錢好辦事!?

綜合報導

  很多女生都希望可以當上空服員,不過因為錄取率很低,想當空姐並不容易,沒想到在大陸就出現了仲介公司,聲稱只要花錢走後門,就可以幫你一圓空姐夢。在中國大陸想一員空姐夢,得先掂掂自已的荷包,應試者口裏的價碼不是空姐培訓班上課的費用,原來近年中國大陸航空業發展迅速,空服員需求量大增,但是每年招考錄取率仍然偏低,不少仲介看準市場,聲稱只要肯花錢走後門,就可以替人完成當空姐的夢想,而且不同的航空公司有不同的價碼,如果想進中國航空公司得花上20萬人民幣、大約90多萬台幣。

  其他航空公司像海南航空、南方航空等,價碼則在8到15萬人民幣、大約30到60多萬之間,雖然價格不便宜相當於當空姐兩年的工資,但每次都吸引不少人上門,而因此上當受騙的例子更是不計其數,就算航空公司一再重申,招考空服員有一定的流程跟標準,並呼籲應考人不要想走捷徑,但似乎仍然無法阻止這股歪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