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9 06:15

枝野幸男 日最受肯定政治人物

綜合報導

  時勢造英雄,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公佈最新的民意調查顯示,官房長官枝野幸男躍居為最受肯定和期待的日本政治人物,他實話實說的表現讓民眾大激賞。日本311強震海嘯後,首相菅直人的內閣因為應變慢、無法及時掌握狀況,對造成核子污染的東京電力公司始終拿不出魄力而遭民眾抨擊,不過整個內閣中,唯獨他、官房長官枝野幸男的評價一枝獨秀,因此在日本經濟新聞昨天公佈的最新民調中,枝野幸男躍居為最受肯定和期待的日本政治人物。

  311東日本大震災發生後,枝野曾有連續109個小時以上沒睡覺,平均每天為媒體舉行五次記者會,當核電廠輻射外洩事故發生後,不管是半夜或是凌晨,世人都可以看到枝野撐著一雙貓熊眼對日本媒體和國際媒體報告核災現況。

  當輻射污染擴散後,枝野還親自到東京街頭大口親嚐番茄,讓民眾對日本蔬菜水果吃得的安心,婆婆媽媽或是歐吉桑都熱烈採買的情況看得出枝野的說服力,反觀首相菅直人親自走進災區、為災民加油打氣,但是最終民意支持度只有7%,跟枝野支持率高達13%相比低了將近一半,網路甚至流傳枝野該睡了、菅直人該走了的呼聲,期待首相換人作,帶領日本走出震災和核災的陰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