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0 18:58

挺進福島核災區 搜索失蹤民眾

綜合報導

  日本自衛隊18號出動2500名兵力,挺進到福島核能一廠半徑30公里的撤離範圍區內,搜索在311強震海嘯中失蹤的民眾。這是災變發生將近40天以來,日本軍方第一次從地面進入高輻射的災區,因此所有的人員都格外小心。

  加裝了推土鏟的七四式戰車,推開了路面上的障礙物。兩千多名日本陸上自衛隊的官兵,首次進入福島第一核電廠半徑30公里範圍內,搜尋在311強震海嘯中失蹤的民眾遺體。由於這個區域內的居民,都已經被日本政府強制撤離,所以是一片死寂,到處都是倒塌房屋的殘骸碎片,幾乎看不到任何生命跡象。

  自衛隊的CH-47重型直昇機,則是不斷的在災區上空穿梭,運送人員。由於福島核電廠附近的輻射污染情況仍然相當嚴重,直昇機一降落,就必須立刻接受輻射值檢測,即使是身穿防護衣的飛行員,也要接受檢查,確保沒有受到污染。裝甲車一回到基地,更是要立刻清洗,去除輻射塵。而災區的高輻射值,也使得自衛隊的搜救工作,困難重重,進度緩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