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8 18:58

42人溯溪困山 飢寒交迫18小時

林志輝 報導

  台中42名大學生,昨天到和平山區溯溪,不料山區傍晚突然起大霧,還下起大雨,氣溫下降,不到十度,學生對外失聯,凍得直發抖,又餓又累,體力幾乎透支。警方接獲求救電話,立刻連夜上山搜救,花了10多個小時,總算把42位學生,全部平安救下山。

  半夜兩點多,獲救的女學生坐在工寮裡,頭髮全溼透了,雨衣裡頭的外套,也是濕的。即使手捧熱騰騰的湯,手還是凍得直發抖,旁邊的同學也是一臉慘白。男同學立刻吃碗泡麵,補充體力,大夥盡量坐在一起,靠近一點取暖。

  警方傍晚接獲求救訊息,非常擔心,因為山區下大雨,入夜後氣溫恐怕只剩2,3度,立刻摸黑上山搜救。山區收訊不良,無法對外聯繫,有學生甚至因為又冷又餓,失溫又虛脫,如果搜救人員晚點發現他們,以學生們的體力來看,恐怕挨不到天亮。

  這42名大學生,是童軍社團。27號早上相約到和平山區溯溪,但沒有申請入山許可,也沒帶任何保暖衣物。原本傍晚就要下山,卻因為山區起霧又下雨,就這樣受困了18個小時,才被警方平安救下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