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2 18:58

還有恐怖分子! 鎖定報復西方國家

綜合報導

  美國911事件發生已經10年了,主謀賓拉登雖然已經在今天死亡,但是全世界還是有很多其他的恐怖組織,包括車臣黑寡婦組織,成員多數是女性,因為親人在與俄國的戰爭中喪生,所以進行報復行動,動輒死傷上百人,另外瑞典跟法國也都遭受過恐怖攻擊,很多都是來自中東的恐怖組織,以爆炸、襲擊和劫持人質來報復西方世界。

  俄羅斯機場的入境大廳,旅客來來往往,完全不知道下一秒,就會被恐部份子攻擊。紅色的火光突然爆出,所有人嚇得四散奔逃,白色煙霧瀰漫了整個機場,一瞬間什麼也看不到,更加人心惶惶。這起攻擊事件的主腦,就是車臣的黑寡婦組織。黑寡婦之所以被用「黑」來形容,主要是因她們進行恐怖攻擊時,通常是全身穿著黑袍,而且成員都是女性。因為丈夫跟親人在戰爭中喪生,所以用恐怖攻擊來報復,造成了35人死亡,一百多人受傷。

  這樣的攻擊事件,不只出現在這裡,停在路邊的汽車,整個被大火吞噬,還突然爆炸,火苗越竄越高。這裡是瑞典首都,沒想到就在市中心,突然發生汽車連環爆炸,立刻尖叫聲四起。發動攻擊的,是中東的斯里蘭卡猛虎組織。這個組織成員,以隨時可以赴死出名。他們行動的目的,是要報復瑞典,派兵到阿富汗。

  恐怖攻擊的陰影,也影響到印度,大火從飯店的窗戶不斷冒出,黑夜裡看來格外恐怖。恐怖份子襲擊孟買兩家五星級飯店,飯店裡受困的人質,站在窗口,無助的對外求救。這是印度有史以來最可怕的恐怖攻擊,最後警方強行攻堅。特種部隊守在飯店窗口,四周也部署重兵埋伏,同時還不斷增援部隊,整座城市籠罩在肅殺的氣氛裡。

  終於7名人質被釋放,警匪對峙超過二十四小時。主謀者自稱是德幹聖戰者成員,造成了160人死3百多人受傷的慘劇。另外還有橫跨洲在西班牙的激進民族組織埃塔,他們造成超過800人喪生。在中東的哈馬斯,帶有恐怖主義色彩的組織,專門從事自殺性炸彈爆炸攻擊。這些恐怖攻擊恐怖組織,這樣激烈的攻擊,血腥的陰影幾乎隴罩全世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