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7 12:00

馬爾地夫群眾示威 旅遊警示升級

綜合報導

  旅遊勝地馬爾地夫,爆發大規模的抗議行動,而且有逐漸擴大的趨勢。外交部已經將馬爾地夫的旅遊警示,由正常提升到灰色等級,呼籲國人前往當地,要特別注意自身安全。

  手持防彈盾牌的鎮暴警察,以方陣隊形衝向群眾。但抗議民眾絲毫沒有退縮,還用磚塊、石頭、垃圾,甚至是土製汽油彈攻擊警察,場面就這麼一發不可收拾,這裡不是中東,而是印度洋上的島國,也是國人最喜愛度假地點之一的馬爾地夫。

  自從上個月底以來,馬爾地夫首都馬律街頭,每天都有民眾抗議物價上漲和政府支出浪費的示威活動,政府當局以強硬手段,鎮壓示威群眾,結果造成街頭衝突事件天天上演,但抗議活動卻越演越烈。因此台灣外交部已經將馬爾地夫的旅遊警示,由正常提升為灰色,呼籲國人前往當地觀光、旅行和商務考察的時候,要特別注意自身安全。

  由一千多個珊瑚礁小島組成的馬爾地夫,海水清澈、沙灘潔淨,加上一島一旅館的特色,吸引了無數的觀光客。近年來,更成為浪漫求婚和夢幻婚禮的熱門地點。馬爾地夫的示威活動,目前大多發生在首都地區,所以對當地的觀光客,暫時沒有影響。但如果情勢持續擴大,勢必會衝擊到當地的觀光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