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7 12:00

還有規模8強震?! 濱岡核廠關閉

綜合報導

  日本311大地震後,當地餘震不斷,而且專家預估,未來卅年之內,東海地區發生芮氏規模8以上大地震的機率,將近有九成。為了防止福島核電廠事故重演,日本政府已經要求,距離東京都最近的濱岡核電廠,停止運轉。

  東京鐵塔頂端的天線,在311東日本大地震中,被震歪了。如果下次大地震不幸發生在東京附近,又會是什麼樣的景象?日本文部科學省預估,未來30年內,東海地區發生芮氏規模8以上大地震的機率,高達87%。

  為了顧及首都地區好幾千萬民眾的安全,日本政府決定關閉距離東京最近的濱岡核電廠。日本首相菅直人已經要求中部電力株式會社,關閉濱岡核電廠所有反應爐,位於靜岡縣御前崎市的濱岡核電廠,距離東京只有200多公里。

  這座核電廠共有5部機組,其中1號機和2號機組,已經在兩年前停機,並且決定廢爐。3號機目前正停機接受定期安檢,而4號和5號機則維持正常運轉發電,日本政府已經要求負責營運的中部電力公司,不要重新啟動3號機,同時停止4號和5號機的運轉,並且提出應付地震和海嘯的安全防護對策。

  另外,菅直人也希望日本全體國民能夠節約用電,度過電力不足的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