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0 18:58

泰國殺蟲劑殺人? 4觀光客中毒亡

綜合報導

  請注意不要提毒絲本,因為那是台灣產品品牌名,真正農藥成份為陶斯松。泰國北部清邁是13世紀的古都,吸引不少觀光客。但二月時,陸續有四名外籍觀光客先後在同一家清邁的飯店離奇暴斃。死因有很多揣測,但紐西蘭記者不接受泰國警方食物中毒死亡的說法,親自到清邁搜證,最後研判隱形殺手很可能是一種名叫陶斯松的殺蟲劑。

  同一家旅館先後死了四名觀光客。死者年紀輕,沒有心臟病史,卻死於心臟病。由於死的突然又離奇,引起種種揣測,難道死者惹到不該惹的人,被人作了法?還是因為清邁地理位置接近大陸雲南,中了瘴癘之氣?還是水土不服,吃了相剋的食物中了毒?巧的是,附近另一家旅館也有三名老外不明原因暴斃。這下案情更玄了。

  當時泰國警方認為死者在夜市吃了毒海藻而身亡,但家屬認為泰國草草結案怕嚇到觀光客,紐西蘭記者更喬裝旅客住進死亡飯店,到死者住過的臥房搜證、帶回紐西蘭檢驗時,發現其中有微量的殺蟲劑陶斯松。由於事發三個月,現場仍有毒絲本殘留,因此推論死者當時吸入的可能濃度更高,導致中毒身亡。至此清邁怪旅館離奇死亡案看似有個合理的解釋。不過毒物專家認為陶斯松味道很嗆,旅館不可能用濃度很高的農藥來殺蟲,因此真正死因仍是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