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5 18:58

緬甸6.8強震 至少70人喪生

綜合報導

  向來少有地震發生的中南半島居然也會地牛翻身,昨天晚上在緬甸北部地區,發生規模6.8的強震,造成至少70人死亡,上百人受傷,而且這場強震連鄰近的泰國跟大陸都感受到劇烈的搖晃,尤其是鄰近震央的泰北地區,當地居民被這突如其的搖晃,嚇到當場奪門而逃。

  位於泰國北部的[湄賽市]居民們不管三七而十一,全都拼了命往門外衝,個個被嚇到一臉慘白,包括泰北大城[清萊][清邁]也被震的天搖地動,連遠在800公里外的曼谷也明顯感受到搖晃。儘管地震只帶來零星的災情,但沒碰過地震的泰國民眾被嚇得拿著行李細軟,逃離家園。

  同時連大陸雲南,廣西等地都感受到地牛翻身。在西雙版納舉行的會議上,這名男子在台上講的口沫橫飛,突然間被地震嚇到趕緊閉上嘴巴。而且馬路上的監視器鏡頭也被震的晃來晃去去,居民回想起當時的情況,個個餘悸猶存。

  根據報導,雲南省受到強震的波及,有六千人受災,超過四千棟房屋受損。這場地震規模達到6.8,震央深度只有十公里,位在震央附近的緬甸小鎮,幾乎被夷為平地,而且災區地處偏遠,搜救困難,預估傷亡人數可能會繼續攀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